嘤花

朝闻道,夕死可矣

【英法】用所有去亲吻你

★1.5k短短短打,庆祝国际接吻日!!!

——————


仲夏夜的风拂过巴黎,就拂过一整个西欧,蝉鸣一声,雀清一啼,人欢跃一次,就是一个夏夜。建筑物的挂灯是千千万万缕线,把整个巴黎联系在一起,最亮的埃菲尔铁塔被云雾温柔的裹挟,像在亲吻。


巴黎的神秘和美在夜晚是世界的启明星。


英吉利和法兰西走在香榭丽舍大街,饱餐一顿的法兰西正惬意地伸着猫般的懒腰,祂的眼前尽是街边爱人互相拥吻的美景。感叹自己的人民幸福的同时,祂又瞥向身旁抽着雪茄的英吉利。


英国人单手插在兜中,叼着雪茄动了动唇,走马观花似的略过身边美景,暖光也化不开这人古董般的气质。


“嘿,英吉利,今天可是接吻日。”法兰西倒过来面对着英吉利行走,掰回祂的脸,“你没有什么表示吗?”颇有些嗔怪。


英吉利用双指夹着雪茄缓缓徐一口烟雾,端正的骨相融开了一副戏耍的笑容:“几千岁了也要过?”祂眯起狭眸带了几分迷离,说,“果然你脑子里只有浪漫二字。”


虽听起来是开玩笑,法兰西多少有些失望地撇嘴,祂飘然转过身,与周围橘光明亮混为一体。脚步未曾落寞,只是如蝴蝶般回首笑道:“我看你是怕了,怕周围人太多吧。”


激将法。英吉利不紧不慢地跟在祂身后,吸一口雪茄后猛然抓住法兰西的手把祂拉到身边,向祂颊边吐出白雾朦胧了狡猾美人的脸。甚至望着法兰西愣神的模样浅笑出声:“怎么,不是不喜欢雪茄味吗,现在还亲吗。”


法兰西被呛的连打几个喷嚏,像是凶狠的猫发出警告的呼噜,祂的鼻尖微红,生气的对英吉利竖起中指。


英吉利的笑容沉不下来,祂按下法兰西的手,把赤亮的烟头在街边烟桶上摁灭,说:“你站在这,闭上眼睛,过十分钟后来找我,给你surprise.”


法兰西喜欢惊喜,祂盯着英吉利真诚又直白的眼睛,如此漂亮。祂还是答应:“好吧,敢骗我你一定会后悔。”


法兰西最后看一眼英吉利的笑容,闭上眼睛。祂听到轻松的脚步声似乎渐行渐远,祂很想睁开眼看看英吉利往何处去,却还是忍住好奇心的折磨。


十分钟似乎可以让人流转换一波,可以写一排字,可以跑步去四处景点……法兰西晃悠着步子,睁开一只眼发现十分钟到了,祂立刻兴致勃勃地四处张望。


英吉利突然来了电话,祂的声息略显不协调:“猜猜我在哪儿。”


“我怎么会知道,你这呼吸像刚干过一些羞事一样。”法兰西抱胸调笑道。


“你第二喜欢的地方。”


通话戛然而止,而法兰西不自觉向最华贵之处望去——亚历山大三世桥,它在微风中散发迷人的光辉。


法兰西向桥跑去,也许脚印能与英吉利重合,像是冲破一切迷胧的障碍,当祂站在桥头处,两旁的金属路灯和石柱仿佛是欢迎祂的仪典。


祂能看见在夜色中,桥中心最亮最美处站立的爱人,向祂伸出了手。浪漫如祂法兰西,祂还是不禁屏息凝神,桥下船泊舟驶,渔光和天灯融成晚秋般的色彩。


法兰西握住柔光中的绅士的手,扑进了祂怀中,听着祂蓬勃心跳和微乱的呼吸。


“你把我一半的浪漫都分走了。”法兰西与祂额头相贴。


“不然我为何设立国际接吻日,托了你。”祂满目皆是柔光,往日一切尔虞我诈,在法兰西面前也可以放一放。


祂们像普通的爱人一样拥吻,却又如此的不平凡。若吻能生出朗朗月光,那祂们的月光已亮过了太阳。


法兰西搂着英吉利的脖子,指尖缠着祂一缕发,笑眯眯的问:“怎么非要来亚历山大三世桥,难道只是因为我喜欢?”


英吉利托起祂的手,细细亲吻祂的手心、指尖,酥麻的触感让法兰西笑出声,英吉利却握的更紧。


“这座桥,是沙俄与你建交送你的礼物,我看它不顺眼。”英吉利竟然带了些傲气的任性,祂像是讥讽沙俄,勾唇笑道,“就让这桥替祂看看,我们在祂的桥上干些什么。”


法兰西忍俊不禁,觉得英吉利难得幼稚,祂便贴着祂更紧,猫眸轻眨:“那我们建交得到了什么。”


“满怀仇恨,无数的战争……”英吉利看着祂,浅浅轻语,“还有,无数的吻。”


“节日快乐一些,亲爱的。”

评论(36)

热度(1323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